2014年3月3日 星期一

回家生活 | 開店甘苦談

  

  這次開店的經驗和出版有很大的不同,從文化出版業轉型到有點像服務業又有點像生活分享教室,老實說心中的忐忑比之前做雜誌還要多。

  最初會買這個空間是因花蓮法采時光的冠羽和宜蘭飛鳥小屋民宿主人極力讚同與促成下才圓夢的。後來準備裝修房子時,月兒灣灣的福哥給與空間規劃許多寶貴的意見,而期間所有木作和細部設計就由飛鳥小屋的士鉅一手包辦,包括所有木桌、椅、書櫥、展示櫃和一樓落地電動玻璃門的修飾改裝,甚至招牌的設計也是他和農青Over一起合作完成,雖是素人設計卻呈現了優雅的人文風格,來過的人都和我們一樣讚賞不已。
  
  最後的布置,我們也請了士鉅的另一半麗瓊幫忙,她充分發揮個人美學素養和綠手指的功力,利用簡單的切花和盆栽,把原本有點冷調的空間妝點得生機盎然,最讓人驚喜的是一樓門口處那盆利用咖啡豆桶當作花器的"壯觀盆花",充滿氣勢而不俗氣,很令人驚豔。
  
  茶會當天請來宜蘭在地民宿觀光業的朋友,以及幾位休閒藝術相關業者一起來逗熱鬧,Sundayhome的彥哲夫婦熱情的幫我們準備了許多款蛋糕和甜點,還親自到現場烘焙,真是服務到家。麗瓊的麵包和手工餅乾也令人驚喜連連,尤其獨家特調的醬汁更是好吃到不行。行程滿檔的饗宴主廚阿勇也在聚會最後現身,還特別送來超大的香檳王與大家同樂,其他還有客人城餐廳自製的手工豆腐、禮物咖啡的果醬和手工蛋糕.........豐盛的餐桌上盡是盛情濃意,真是太感謝大家了。

  宜蘭元老級民宿逢春園的許姐當天有事不能來,卻提早一天送來一盆充滿吉祥祝福味的組合盆栽,讓我們很是歡喜。每位來賓也都給予溫馨的祝福,有的還當場買了書籍及生活用品以表支持,讓我們既感動又高興。
感謝大家一起來"回家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